2014/12/04

◆敘利亞街頭斬首武裝分子!! 三歲小孩全程觀看



       2013年8月31日,敘利亞反對派將幾名武裝分子斬首,被處決者的確切身份與處決原因暫時未知。由於在敘利亞進行報道的危險,無法確認被處決者的身份或者屬於哪個政治派別,也不能確定行刑者的動機。據目擊者稱,行刑者屬於基地組織的分支《ISIS》。 

       以下是攝影師的部分自述: 我感到非常可怕,好幾次差點吐了,但我一直控制著自己的情緒,因為作為一位記者,我知道我要記錄下這一切。在阿勒頗市的其他地點,當天我已拍攝了三次公開斬首。人群開始發出歡呼聲,所有的人都興高采烈。我知道,如果我試圖加以干預的話,我將會被帶離現場,公開處決將會繼續進行。


       我知道我無力改變將要發生的事情,我可能還會使自己處於險境。 行刑時那個年輕人開始掙扎,3、4個反對派把他壓倒,切斷他的喉嚨,他們提起他的頭,人們揮舞著槍支慶祝。那個場景像是來自中世紀,從歷史書裏看到的情節。作為人,我希望沒有看到這一切;但作為記者,我有我的職責。我將嘗試再也不要想起它。






       自從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後,無辜的民眾就陷入苦難之中。最近網路流傳一段拍攝於敘國首都大馬士革的視頻,視頻中,有三名小朋友正在接受採訪,突然一枚砲彈在他們後方近距離爆炸,差點把他們炸成肉泥!爆炸威力之強,除了將小朋友被震倒在地,畫面不斷晃動,還好在場所有人都安然無恙。 撿回一條命之後,小朋友們繼續接受了採訪。之前在爆炸中撲倒在地的小男孩說,「自己撲在地上,就像『撲進游泳池』一樣」。其他小孩子則說,他們一開始很害怕炮彈爆炸,但後來就習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