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空屋的塗鴉」與「母親的御守」 都市傳說系列



       這件事發生在我國小的時候。我住的城市裡有間空屋,是兩層樓的公寓,灰白混凝土牆爬滿爬牆虎,隱約可見斑駁的壁面暴露在空氣之中。碎裂的窗戶玻璃鋪滿雜草叢生的地面,不論白天還是晚上,整間房子都散發著令人不適的陰森之氣。 有一天,我和朋友為了試膽,於是拿遊戲王卡片作為賭注,來到了這間空屋。兩人吃過了早飯,在接近中午的時候來到了空屋前,打算進入空屋二樓進行探險。

       進去後,發現有兩扇並排的門,從外觀看來沒什麼不一樣。我們正在煩惱要進哪一扇門,友人靠近觀察著,發現其中一扇門上寫著一行字。「我……就在這前面的房間裡」這時我們其實有點膽怯,但因為可惜蒐集不易的遊戲王卡,而且也害怕成為笑柄,所以硬著頭皮繼續往前。開了門,我們走進了一條長廊,走到底又是一條叉路。

       牆上寫著:「我……在左邊唷。」

       有點害怕的我們因此決定向左邊走去,到底後,兩側各有一扇房門。

       中間的牆壁上寫著:「頭,在左邊;身體,在右邊。」


       看到這句話的瞬間,友人一面驚呼著,一面瘋狂的拔腿而去,丟下我逃離了房子。我雖然害怕,但是友人手上的卡片早已令我十分動心,若是我能上去二樓,這場打賭就算是我贏了。於是我鼓起勇氣,走向右邊的房間。

       走進房裡,盡頭的牆壁上寫著:「我的身體……就在這下面喔 ↓ 」

       不禁順著箭頭往下看的我,又看到了一行字:「我的頭要從左邊的房間裡過來了……不要往後看唷」我一點也沒有遲疑,拔腿從窗口一躍而出,遠遠的逃離那棟空屋,從此再也沒有靠近過那個地方。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家庭。年輕喪夫的母親和年幼的女兒,胼手胝足的共同努力著。 作為一個母親,她在大學畢業後全心投入了工作。為了她的女兒日夜勞動,忙得沒有自己、也沒有人生。幸好她有個貼心的女兒,從小看到母親努力的樣子,女兒一面幫忙家務,一面拼命用功。 十多年過去了,她的女兒轉眼間要從縣內的第一高中畢業。

       而母親也已經不是當年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少婦,長時間工作讓她的身軀佝僂,繁重的家計讓她身心俱疲。但是看著即將參加大學考試的女兒,她將自己的生命縫進了御守中。考試當天,母親將御守交給女兒,並且叮嚀道:「御守不可以打開,要是打開就沒效了!千萬!千萬不可以打開。」

       乖巧的女兒衷心感謝著母親,信心滿滿的參加考試。在大學表現優異的女兒順利畢業了,很快的也成為社會中的一份子。值得紀念的第一份薪水,女兒用來替母親安排了一次旅行,聊表對她的孝心。沒想到最重要的母親,竟然在那次旅行中意外的離開了人世。 突然變成了一個人,哀痛的女兒再也見不到母親。

       拮据的家務讓母親始終沒有留下值得紀念的東西,孤單而悲傷的女兒想起了母親親手製作的御守,因為思念,女兒不顧母親的警告,打開了御守。手工縫製的御守中掉出了一片薄薄的紙片。女兒看完後,無聲的闔上字條,離開了家裡。

       字條上扭曲的字跡寫著:「如果妳不在我就可以過更輕鬆的日子了,沒事念什麼大學嘛,妳不知道學費很貴嗎,像妳這樣的拖油瓶,為什麼不死一死算了!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以上文章翻譯由網友:真實之道提供
點我看真實之道的部落格

講古議今論東西,談天說地聊南北。
振聾發聵猶未能,指桑罵槐尚有餘。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