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空姐3萬呎高空急墬不死 真相大解密!!



       現年68歲的塞爾維亞人,維斯娜•烏洛維奇(Vesna Vulovic)堪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之一,1972年,極端分子在維斯娜工作的一架前南斯拉夫航空公司客機裝了一枚炸彈,導致客機在高空飛行時突然發生爆炸,被炸出飛機的維斯娜從3萬3千英呎的高空墜向地面,卻奇蹟般地活了下來。42年來,維斯娜一直拒絕談論那場空難。直到2007年11月,她才接受媒體採訪,首次講述了她那難以置信的奇蹟生還故事。維斯娜曾是前南斯拉夫的一名模特和芭蕾舞女演員。1971年2月,22歲的維斯娜成為南斯拉夫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

       8個月後,1972年1月26日,她就遭遇了一起噩夢般的客機爆炸事件。這架DC-9-32噴射客機當時正從瑞典飛往前南斯拉夫貝爾格萊德。 維斯娜回憶稱,她本來不應該在這趟航班上工作的,但卻陰差陽錯地上了這趟死亡班機。維斯娜說:「這架客機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進行了中途停留,本來我應該在那兒和另一名空姐換班,但航空公司顯然將我和另一名同名空姐搞混淆了,又安排我繼續到這趟航班上值班。」

       維斯娜還回憶起,飛機爆炸那一天,曾出現了許多不祥的預兆,她說:「那是奇怪的一天,就好像所有機組人員都產生了某種不祥的預感一樣。飛行員竟將自己鎖在了房間內,24小時沒有和外人接觸﹔而生性內向害羞的副飛行員也突然一反常態,開始滔滔不絕地談論他的家庭﹔我最好的朋友、另一名空姐波巴娜竟開始瘋狂地採購禮品,說是要送給自己的家人,就像要和家人說再見了一樣。」


       包括維斯娜在內,客機上共載有2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當飛機在前捷克某山區上空飛行時,維斯娜才為乘客供應了一頓飯餐,接著她就開始坐下來休息。幾分鐘後,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響就撕裂了飛機的機身。爆炸發生後,飛機立刻從布拉格市地面塔臺的雷達螢幕上消失了,救援人員在積雪遍佈的山區地帶找到了七零八落的飛機殘骸,除了維斯娜外,機上所有其他乘客全部遇難,無一生還。

       驗屍結果發現,大多數乘客都是在爆炸發生後就立即死亡的,因為他們的肺部都被迅速擴張的空氣給炸裂了。令人吃驚的是,維斯娜由於離爆炸中心較遠,她竟連人帶椅被爆炸氣浪掀出飛機外,從3萬3千英呎的高空以每小時200英裡的速度摔向地面,最後重重落在了一片雪堆中。維斯娜的頭蓋骨被撞裂成兩半,三根脊椎骨粉碎,手腿也全部骨折。



       維斯娜雖然失去了知覺,但卻奇蹟般地沒有死亡,當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她仍然穿著空姐制服,不省人事地坐在她的航空座椅裡。 維斯娜說:「大多數報導都說我掉進了一個雪堆裡,雪堆救了我的命,也許這是真的。」救援人員立刻將維斯娜從飛機殘骸中救出,送往山下的醫院搶救。維斯娜在醫院中昏迷了整整3周,她的腰部以下也發生了暫時性癱瘓。盡管客機上27人全部遇難,但維斯娜最後還是倖存了下來,漸漸恢復了健康。

       維斯娜回憶說,當救援人員從雪堆下發現她時,由於傷勢非常嚴重,認為她已經死亡。維斯娜說:「救援人員差點忽視了我仍然還在呼吸的事實,不過,第一個發現我的人,當地林務官顯然救了我的命。他發現我仍有呼吸後,本能地意識到在醫務人員未抵達前,不能擅自移動我的身體。醫生後來告訴我,他將我留在飛機殘骸中,並用東西裹住我的身體讓我保持溫暖的決定,毫無疑問救了我的性命。」

        維斯娜高空墜落大難不死的經歷讓她創下了一項世界紀錄,因為她的墜落高度比珠穆朗瑪峰(全世界最高的山)還高,她因此成了在不背降落傘的情況下,從高空自由落體最長距離的倖存者。盡管遭遇了這一恐怖的空難經歷,維斯娜仍然認為飛機是最安全的交通方式。 傷癒後,她又飛行了無數次,航空公司後來又安排她從事辦公室文職工作,維斯娜直到1991年才正式退休。

       維斯娜以100萬分之一的奇蹟倖存機率讓她一夜之間成了世界名人,美國好萊塢甚至邀她進行合作,將她的故事拍成一部電影,但卻遭到了維斯娜的拒絕。為了避免受到媒體更多的關注,她不但搬了家,還改了名字。維斯娜結過一次婚,但以離婚收場。沒有兒女的她目前住在一棟公寓裡。 飛航專家蒙尼克•維特博士說:「維斯娜之所以從3萬3千英呎的高空墜地仍能倖存,是幾個因素造成的。

       首先,她遠離爆炸中心,第二,她被沖擊波從飛機內拋到大氣層中,迅速失去了意識,從而最大化地減低了大腦因缺氧而造成的傷害,第三,她掉在積雪的山坡上,而最重要的是,她的身體非常年輕和健康。」 維斯娜說:「人們認為我能夠活下來真是太幸運了,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即使我活了下來,但其他人,包括我的一些朋友卻都遇難了,而這永遠都不能稱作是幸運。事實上,我對自己一個人倖存下來的事實,總是感到很內疚。」



       當年22歲的維斯娜因此被認為是塞爾維亞民族的女英雄,更創造了自由落體生還的金氏世界紀錄。然而捷克記者調查後發現,失事客機是被捷克的戰鬥機給擊落的,墜落時距地面僅有800公尺而已。按照當時的捷克官方的說法,客機在3萬英呎高空爆炸後碎裂成數段,而空難的罪魁禍首是前南斯拉夫「克羅地亞恐怖組織」所放的炸彈。不過兩名捷克記者彼得霍恩昂和帕維爾調查後卻發現,捷克民航的絕對機密檔案顯示,捷克空軍當年誤將那架DC-9-32噴射客機當作入侵敵機,於是出動米格戰鬥機將其擊落。

       為了避免這致命的錯誤曝光,原捷克當局於是嫁禍給「克羅地亞恐怖組織」 。 記者霍恩昂表示,「由於判斷錯誤,捷克空軍將客機擊落。為了掩蓋真相,只好編造飛機因炸彈爆炸進而墜落的故事。隨後又將這個離奇的故事擴散到全世界。」「由於故事如此完美和動人,從來沒有人對此提出過質疑。」

       事實上,根據當年飛機墜落地點附近的村民反映,失事客機殘骸的散落半徑並不大。由此可以判斷,其失事時的飛行高度不超過800公尺。此外還有目擊者說,飛機失事時位於雲層下方,下墜時機身完好,並非傳說中的「碎成數段」。 而且生還者維斯娜被發現時,身體卡在機艙的中段,而非官方所說的機尾。一名金氏世界紀錄發言人接受德國《TAZ日報》採訪時表示:「金氏世界記錄組織當時很可能受到了欺騙,就像世界上其他媒體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