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以為孩子是豬」母親殺兩個兒子煮來吃!!



       2014年的6月,泰國發生一起駭人慘劇,一名母親將1歲以及5歲的兒子殺死,並且煮熟然後吃掉。事發後這名母親在睡夢中被逮捕,身旁還圍繞著她小孩的殘肢,她辯稱「以為孩子們是豬。」所以殺來吃掉!女子居住在清邁的山區部落,警方發現她從2007年開始接受精神病治療,醫療報告中記載她有被害妄想症狀。丈夫替最近停藥的妻子外出拿藥,沒想到發生這起悲劇。當地官員表示,女子因為沒有繼續服藥,導致產生幻覺殺子,因此被判定精神上不適合出庭,將繼續留在醫院治療。

       大陸四川宜賓市代灣村曾發生一起煮食嬰屍的駭人事件,當地老農鄧吉祥疑似不堪愛女夭折的打擊,竟煮熟女兒的遺體,與患有精神病的妻子一起食肉啃骨。當年56歲的鄧吉祥與一精神有病的女子結婚。2000年5月,其妻生下一女,取名鄧明清,2001年1月27日鄧明清滿8個月時夭折。1月29日,鄧吉祥便將死去的女兒砍下頭顱,將軀體剁成4塊,一起放入鍋中煮熟。他吃肉,讓妻子啃骨頭。

       當一位村民發現其家中門後有一啃剩的人頭時,被嚇得魂飛魄散,跑到村民委員會報告了此事。村民委員會於1月30日向警方報案。大陸記者採訪後才知道,案發後過沒多久,鄧吉祥就被放回家了。原因是根據大陸的刑法,除了盜竊等手段才構成「侮辱屍體罪」,但沒有吃掉屍體的罪則,所以檢察機關認為鄧吉祥的行為不構成犯罪,也因為拘押期限已到,只能將他給放了。


       對於鄧吉祥為什麼要吃掉女兒,村民們都表示,不知道也搞不懂,應該是愚昧和不懂法律吧。記者請村民帶路前往鄧家,村民遠遠就停下,並說:「那裏太髒太臭了,沒有人願意過去。」鄰居還說:「鄧的瘋女人整天躲在屋裏床上不出來,只有鄧才能將她拉出來曬太陽。」經鄰居指點,記者見到了正在水田裏光著腳播種的鄧吉祥。

       記者發現,鄧吉祥是一個木訥的老農,不知道是耳朵不好還是理解能力有限,和他交流很困難。當記者問他為何吃掉女嬰時,一開始鄧吉祥只是不斷重複:「我錯了,我現在安心勞動,好好過日子,什麼也不想了,再不吃了。那是錯的。」記者跟隨鄧回家後,他牽出了那個揀回來的老婆,他說:「至今他都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之前,由於鄧吉祥比較窮,所以一直找不到對象。

鄧吉祥與嬰兒的衣物,以及殺嬰的菜刀


       後來鄧吉祥從垃圾堆裡把這個瘋女人揀回來,想讓她為自己生個孩子延續鄧家香火。沒想到老婆給他生了第一個女孩,生下來就是死的,當時鄧吉祥就跟村裏的人說:「這女人連孩子都不會生,再生孩子養不活,我就把孩子煮給她吃了。」2000年5月,鄧吉祥的老婆在廚房柴草堆裏生下第二胎,也就是鄧明清。由於是晚年得子,他認為這個孩子的珍貴。2001年春節前的一天,孩子半夜突然驚哭不止,原來是孩子病了。

       當時有村民看到,那幾天鄧吉祥不斷背著孩子到10公里外的水清鎮看病,花掉了他的全部積蓄,但卻沒有能夠挽救女兒的生命。1月27日,鄧吉祥的延續香火的唯一的希望消失了,第二個女兒也死了。鄧吉祥在家哭了兩天,氣了兩天,想了兩天,他說:「我確實氣壞了。」於是他做出了那個可怕的行為。鄧吉祥說:「我當時並不知道這是錯的,女兒是病死的,不是我殺的。」

       鄧吉祥接著說:「整個過程我一直眼淚長流,邊哭邊吃。」 就這樣他和瘋妻子一直吃了三頓,才被鄰居發現。當記者問鄧吉祥妻子有沒有吃嬰屍時,他警覺地說:「她是誆(瘋)的,什麼都不知道,是我弄給她吃的,不怪她,全是我的錯。」鄧吉祥說他還會把這個瘋女人養著,「揀都揀回來了,總不能把她又丟出去,那就犯法了,我會把她養到死。如果還有娃娃,生下來我還要,但不吃了,那是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