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7

◆連續槍殺32人!! 美國校園瘋狂殺手趙承熙



       2007年4月16日,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發生了美國歷年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包括兇手趙承熙(Seung-Hui Cho)在內,總共有33人喪生。16日當天早上7點多,趙承 熙在宿舍內與一名女同學艾蜜莉發生嚴重爭吵,過沒多久宿舍內即聞槍聲,艾蜜莉與趕來平息糾紛的男舍監皆中彈身亡。目擊槍案的一位學生心有餘悸地說:「他們 (趙與艾蜜莉)在宿舍樓大吵了一架,他向她開了槍,舍監隨後趕到,他又向舍監開了槍。」

       在宿舍殺了兩人之後,趙承熙將一個郵包寄往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郵包內有一張他自拍的光碟與照片。兩個小時後,趙承熙帶著兩把手槍闖入理工大學工程系教學大樓開槍,他總共射擊出一百七十多發子彈,造成32人死亡,23人受傷。行凶後,趙承熙朝頭部開槍自盡。當年23歲的趙承熙1984年1月18日出生於韓國,8歲時隨父母移民到美國。

       美國傳媒報導,趙承熙性情極孤僻,喜歡獨來獨往,不論同學或鄰居都對他幾乎一無所知,同學都叫他「問號小子」。 4月18日當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播出光碟影片,趙承熙對鏡頭說道:「我並不一定要這樣做,我大可以一走了之,逃到天涯海角。但是不,我再也不逃了!我這樣做不是為我自己,而是為了以後的孩子跟他們的兄弟姐妹…」


       「你們有成百億個機會避免今日之事發生,但是你們卻決定要灑我的血。是你們把我逼到了牆角,只留給我一個選擇。既然決定是你們做的,現在你們的手上就沾上了永遠洗不掉的血。」 事件發生後,韓國首爾一位市民憤慨地說:「他的父母含辛茹苦把他帶到美國養大,又讀上了大學,沒想到他卻幹出這麼瘋狂的事情來。」

       當時韓國總統盧武鉉則表示,該事件之震撼簡直不可思議,令他深感痛楚。2007年8月30日,「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槍擊案調查小組公佈一份調查報告,報告指出趙承熙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卻屢屢受挫被出版社退稿。英語成績更從B下滑到D。趙承熙覺得沒人理解他,也沒人能看到自己的才華,怒火在沉默中與日俱增。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部分被害人


       趙承熙的趙善卿也對調查小組表示,弟弟常因英語帶口音而被嘲笑。但每次問起這件事時,趙承熙永遠回答:「沒事。」或許是因為怕被人嘲笑,家裏有訪客時,家 人注意到趙承熙經常手掌冒汗跟發抖,有時幾乎說不出話,只能以點頭示意是或不是。趙承熙的同學克里斯也表示,因為口音的關係,趙承熙曾在課堂上用奇怪、低 沉的語調讀課文,好像嘴裏含著什麼東西。

       克里斯說:「趙承熙一開口讀課文,所有的同學哄堂大笑,大聲嘲笑說,滾回老家去。」另一位女同學也說:「當時確實有一些人對趙承熙很壞,他們會把他推翻在地,嘲笑他,說他英語說得不好,他們會真的嘲弄他。」趙承熙上中學前,家人帶他去接受心理治療。在特殊療程中,趙承熙畫了許多座既沒窗也沒門的房子。治療師當時解釋說,這樣的畫說明趙承熙感到「孤獨」。

       趙承 熙聽到後眼中頓時泛淚。趙承熙的母親趙香林回憶,兒子極少講話,即使開口,也不過低聲說只言片語,從不直視別人,就像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裏。 讓人驚訝的是,趙承熙死後,家人才知道他大學三年級時曾被送往一家精神病治療機構,確診患有精神疾病。趙香林說:「如果我們當時知道這件事,就會帶他回家,讓他先休養一學期。但我們不知道…什麼異常狀況都不知道。」

       2007年4月16日晚上,趙承熙與父母通電話,一如往常,趙承熙說:「我很好。我不需要錢。」通話結束前,趙承熙的父母對兒子說:「我們愛你。」趙承熙卻沒有任何的表示。2007年4月18日,趙承熙製造美國歷史上最慘痛的槍擊案,成為美國人心中永遠的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