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15分鐘狂殺23人!!「校園殺人鬼」宅間守



       2001年6月8日上午10點左右,日本大阪池田小學遭一名自稱患有精神病的男子闖入,他見人就揮刀亂殺,十多分鐘就造成至少23名師生死傷,有兩名小二的女學生當場死亡,十多名男學生、女受傷。凶手殺人後當場被警方逮捕。日本媒體稱之為「附屬池田小學事件」 這名兇手叫做宅間守,他手持刀刃有15公分長的刀,在15分鐘內殺傷13名小學生和2名老師,並殺死8名小學生,死者年齡均在6到8歲之間。

       這是日本自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以來最嚴重的屠殺案。 NHK報導,宅間守是從陽臺潛進一年級的教室,並從坐在教室後方的學生開始攻擊。三名老師及26名學童被他砍到,兩名學生當場死亡,另外六人送醫後不治,死傷的多是一、二年級的學生。目擊者說,他們看到一名渾身是血的婦女跑到附近的超商喊叫求救。

       之後大批救護車和消防車急忙趕到,還有十幾名學童跑到超商避難,嚇得躲在牆角顫抖不已。一陣瘋狂的屠戮後,宅間守被趕來的日本警察壓制在地,然後送回警局偵訊。被捕後,宅間守對警方供述,殺人前,他曾吞了十倍正常份量的鎮靜劑,衝入池田小學時滿腦幻覺。而殺人的動機宅間守說:「我到池田小學行兇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為了得到死刑判決。我想,如果我殺死聰明伶俐的孩子,那我就一定能得到死刑的判決了。」


       不過第一次偵訊後他又否認自己曾到過池田小學,聲稱自己是在火車站用刀刺中了100人,最後,他又承認自己確實是在學校行兇的。說話顛顛倒倒的宅間守,讓警方頓時傻眼,無法分辨當時他的精神狀態。2001年6月13日,池田小學殺童案出現戲劇性新發展,宅間守改口說殺人時並沒有受藥物影響。

       他屠殺小學生純粹是為向拋棄自己的前妻,跟遺棄他的父親進行報復。不過警方審問時,宅間守卻說:「所有事變得不能容忍。我不斷地嘗試自殺,但我做不到。我希望被捕以及判以死刑。」 對於宅間守為何選擇池田小學進行屠殺,警方調查後表示,是因為他初中無法參加池田大學附屬中學的入學考試,所以他刻意挑選該大學的附屬小學進行報復。



       驗屍官當時表示,遇害人背口的傷口都很深,顯示兇手當時是有意識地從後追斬他們。可見宅間守對池田小學的無端恨意有多深。 池田小學殺童案審判時,檢察官要求法官判處宅間守死刑,稱其罪行是「殘忍而不加選擇的大屠殺」,是對全社會的報復。2003年8月28日,大阪地方法院判處宅間守死刑。

       宅間守對此毫無悔意,不願意對受害者家屬致歉,在離開法庭前,他還曾惡言謾罵在場的罹難者家屬,並說希望儘快將他處決。當時大阪地院川合昌幸審判長正想宣讀判決主文時,話就被宅間守給打斷了,宅間守一直重複說著,「最後讓我說說。反正是死刑嘛!」結果,審判長命令宅間守退出法庭。「即使嘴巴塞起來,我也希望在宅間的眼前,宣判他死刑。」一位被害學童的家屬說。

       2003年12月,宅間守在獄中結婚,對象是一位在精神上給他支持的女士。2004年9月14日,當年41歲的宅間守在大阪拘留所被執行了死刑(絞刑),他罪惡的一生就此結束。 宅間守也成為戰後日本史上死刑處決最速者,死刑判決到真正絞刑處決僅一年期間。另外,池田小學殺童案帶給日本社會相當大的衝擊,在那之後,全國各地國小強皆加門禁及加裝監視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