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黏在車窗上的白影!! 公路撞鬼驚魂記



       這篇靈異經驗是由網友所提供,以下為原文。這並不是我的親身經歷,是我大伯的二兒子也就是我的堂哥,口述給我聽的。由於這經驗有點驚嚇到他們這一家子,所以雖然事隔好幾年,但他們還記得一清二楚。我堂哥的妻子是馬來民族的回教徒,名叫西蒂。回教徒在每年的開齋節必須趕回家鄉「登加樓」祭祖掃墓,當然西蒂一家也不例外。 那一年的開齋節前兩天,堂哥載著他的妻子、丈母娘、小舅跟小姨,一行四人往家鄉「登加樓州」出發。

       由於許多遊子也都趕回家過節的關係,馬來西亞的加叻大道(Karak Highway)幾個塞車熱點,在白天是寸步難行,高速公路也一樣。所以堂哥選在半夜一點出發,預定會在凌晨太陽昇起前到達「登加樓州」。 大概在凌晨四點左右,車子已過了關丹一帶,到了茂密的森林深處。西蒂坐在前座,並未嗑眼正輕鬆的跟堂哥聊天,後面的三個早已睡死。

       聊著聊著,西蒂突然瞄到右邊駕駛座堂哥的車窗邊,出現了一個人型白影依附在透明玻璃上!西蒂驚得瞪大了雙眼,張口說不出話來,只能拼命暗扯堂哥的衣角,堂哥轉過頭去看見妻子的臉色怪怪的也覺得不太對勁,便慢慢把頭轉向了右邊車窗… 果然,他也看到了那白影,心理凸了一下,但又馬上鎮定下來,因為車中一共五條人命阿。我堂哥腦袋開始回想剛剛路上有沒有輾過甚麼東西(註1)。


       堂哥稍微定了定神,緊緊的握住駕駛盤,可是又不敢放慢車速,怕那抹白影會趁機溜進車內。 但是,路的前方卻出現了大片迷霧,堂哥瞄了一下那白影,心裡低咕了:「你到底想要怎樣阿?」身旁的西蒂瞪大著雙眼,死死的看著路的前方。車子駛進了那片大霧,能見度只有十米左右,萬一前方是大拐彎,那他們一家子肯定兇多吉少了!堂哥忽然生氣大罵:「幹拎母欸既歪,拎盃現在要過路,閃開啦!(註2)」

       但那白影,還是依附在車窗上,西蒂突然嚇得昏死了過去。我堂哥火氣開始上升,實在受不了那種等著去死的滋味,他又張口罵了起來,「普搭摩內,C割那」(註3) 這次,換了印度話。此時,白霧持續瀰漫 而且好像越來越濃了。「普KI馬魯,幹拎母欸臭駭!(註4)」 堂哥隨後又罵了一句馬來髒話,結果那白影明顯的彈開了一下,又依附回車窗玻璃上。



       「普KI馬魯,幹拎母欸臭駭!(註4)」 堂哥隨後又罵了一句馬來髒話,結果那白影明顯的彈開了一下,又依附回車窗玻璃上。我堂哥並未放棄,持續開火霹靂啪啦的連續罵了一堆馬來髒話。後座的三人雖被罵聲嚇醒,但看著發瘋罵人的堂哥,也嚇呆了。 這時堂哥感覺那白影有偏離車窗一點了,堂哥瞄了一下錶,快要五點了。

       突然前方的霧全部消失不見了,堂哥罵得更大聲了,這次他感覺到那白影彈了兩下,像是很不甘心的放慢速度,然後就被車子遠遠的拋在後頭了。堂哥一口氣踩下油門,飛也似的逃離了那遍密林。 直到天色發白,車子駛進了小鎮,堂哥才停下車子,用那雙發抖著的雙腿下車,癱軟在地上喘氣。我也時常開夜車,為此我去問了一些前輩老人家,罵髒話真能嚇鬼嗎?

       其實這方法並不是很好,若是遇到的是很兇的討債鬼,可能會帶來反效果的。假使遇上了,最重要的還是保持鎮定專心駕車。 因為很多時候,那鬼其實甚麼也沒做,只是露一下面,駕駛人就自己驚嚇過度失控,才會發生許多意外的。況且人鎮定的時候會有一股不可侵犯的氣魄,阿飄也就不敢貿然侵犯了,當然最安全的就是出門前要多拜拜啦。

註 1. 這是馬路上的禁忌,車輪千萬不能輾過生物或沾血,要不然的話,八成會翻車或發生意外。

註 2. 這句是福建髒話,我們家是福建人,他第一句罵福建話是理所當然的。 

註3. 這句是印度髒話,他從小在印度人的村子長大,所以會說印度話。

註4. 馬來髒話,那隻鬼大概是馬來族的,所以被堂哥的馬來粗話罵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