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一滴雨水就能致命!! 恐怖怪病「冷風疹」


  

       英國一名20歲的女大學生艾蜜莉‧佩妮(Emily Payne)患有一種舉世罕見的怪病「冷風疹」(cold urticaria),只要突然接觸到太熱或者太冷的東西,她就會當場暈倒,艾蜜莉說:「只要有一滴冰冷的雨水落到我的皮膚上,就會有激烈的過敏反應,我很可能就會因此莫名其妙地暈倒,甚至死去,所以我出門一定要帶傘,這讓我每時每刻都生活在恐懼之中。」

       艾蜜莉回憶說:「2009年2月的某一天我走在路上突然下起雨,我還沒來得及找地方躲雨,就暈了過去。幸運的是,一名路人看到了我手鐲上的說明,並為我注射了腎上腺素,這才把我救活過來。」

       醫療專家表示,全世界已知的「冷風疹」患者只有44人,發病率只有一億分之一,是免疫系統紊亂所致,目前仍無法治癒。只要突然接觸到太熱、太冷的東西,患者的皮膚就會嚴重紅腫起皮疹,還會讓他們休克暈死過去!



       艾蜜莉是從13歲時開始出現「冷風疹」症狀的,當時她正在寒冷的戶外上體育課,由於當時氣溫很低,她的身體幾乎在眨眼間就出現了嚴重的皮疹

       此後艾蜜莉的症狀越來越嚴重16歲那年,她在海邊游泳時,竟先後兩次因接觸到冰冷的海水而暈了過去,差點溺死。為了預防不測,現在每當她出門時,艾蜜莉都會在手袋中放一支腎上腺素注射器,並戴上一只寫有自己詳細病情的醫療手鐲。




       哥倫比亞一名六歲男童蒙塔佛(Didier Montalvo),背部長著一片巨大的黑色素細胞痣,由於痣幾乎覆蓋整個背部,彷若背了一個龜殼,因而被稱作「龜男孩」。在蒙塔佛與母親居住的村裡,村 民十分迷信,認為他得這種病,因母親在月全蝕之日懷了他,讓他沾了惡魔之氣,所以刻意孤立他,還不准他上學。

       蒙塔佛罹患罕見的先天性黑色素細胞痣。剛開始這顆痣並不大,但隨著年齡增長黑色部分持續擴大,攻占背部四分之三面積,甚至可能變成惡性瘤。

       還好英國醫師布爾斯卓德得知此事,趕到哥倫比亞研究蒙塔佛的病情。布爾斯卓德說,像蒙塔佛這樣嚴重的病情是他生平僅見,若不及時治療,這顆痣還會越長越大,繼續惡化。

       布爾斯卓德和其他醫生合作,免費對蒙塔佛實施手術,終於將「龜殼背」從他背上移除,讓他能夠和其他孩子一樣正常長大。






         我的YouTube:採訪猛鬼農莊 女記者身後「鬼臉」飄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