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擅長巫毒與胡毒術!!「巫毒女王」瑪莉拉芙

  

       巫毒女王瑪莉.拉芙(Marie Laveau)生於1794年,卒於1881年,享年87歲。她的身上有黑人、印第安人、法國人與西班牙人的血統,是迄今為止,最為著名的巫毒教女王。據說瑪莉擁有一條胡毒靈蛇,教導她所有的巫術知識,她不但可以預知未來,還擅長使用黑魔法、胡毒與巫毒術。瑪莉死後,卻還有民眾目擊到她到處「走動」,因此瑪莉是吸血鬼的傳說不脛而走。

       許多人可能會以為巫毒就是胡毒,其實兩種是不同的型態。胡毒是美國南方民間所信仰的法術,它不像「巫毒」是種宗教,而是黑奴從非洲帶進美國,融合各種不同宗教的巫術、草藥、符咒與召靈術。

       當地傳聞,美國新奧爾良的每一宗兇殺案和意外死亡事件,似乎都與瑪莉有著某種神秘關聯。瑪莉還會在對手和敵人的房門臺階上,放置人偶和小棺材來恐嚇要脅。但是法律卻拿她沒有辦法,她曾多次進出法庭,有數不清的官司訴訟但從沒輸過。



       不過瑪莉也有善良的另一面,她一生都住在安妮街的一個小房子裏,她還收養了不少孤兒,也曾看護過得黃熱病的病人。

       除了巫術的使用,瑪莉還擅長用媚藥。有一個有趣的傳說是這麼流傳的,有一個女孩到了嫁人的年齡,於是她的父親幫女兒找了一個60多歲的有錢老頭。可是這女孩卻愛上一位遠征的士兵,因此誓死不嫁給老頭。女孩的父親氣得無計可施,就到瑪莉那裏求取媚藥。

       瑪莉說:「沒問題,都包在我身上了。我擔保你這星期就舉行結婚典禮,我給你女兒用點媚藥,保管她明天就會答應你。」果不其然,女孩就答應了。結婚典禮當天,老新郎非要跟新娘跳華爾茲不可。
    
1469716261   
瑪莉.拉芙


       下了舞池,音樂節奏越來越歡快,老新郎不服老,一首又一首不停的跳。突然,他一陣暈眩就摔倒在地,再也沒爬起來。  婚禮變成了葬禮,新娘的父親便跑來問瑪莉怎麼把女婿給弄死了,瑪莉說:「你來找我要的只是一場婚禮,其它的我可沒給答應。」

       之後女孩只服了一年喪,情人就從戰地回來,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紐澳良的「聖路易一號公墓」裡,巫毒女王瑪莉.拉芙就葬在這裡,她的墳墓四面牆壁都被遊客畫上了三個叉叉(巫毒教符號),一方面向她致意,一方面希望瑪莉能為他們祈福。

       若你有心願,就可以留束鮮花,點上蠟燭,順著巫毒女王的墳墓繞上三圈,然後默想自己的心願,說不定就有機會實現。要不然就是對著瑪莉的墓碑,用手指在空氣中畫上三個十字架,再將腳用力跺地三次,這樣瑪莉就會准許你所有的心願。




         
         我的YouTube:搞什麼鬼! 女主播報新聞突然下沉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