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7

◆性侵、姦屍與勒死!! 殘殺六女、二幼童的栗田源藏



       1926年,栗田源藏出生於秋田縣的農村中,是家中的第三個孩子。父親在河邊捕魚,因為身體不好經常休息,高達十二個孩子的家計便由母親一肩扛起。雖然家境極貧,但栗田母親是個堅強的女性,不但工作養活全家,對於孩子們也非常關愛,尤其是內向害羞、又有尿床症的栗田源藏最為得寵。正值學齡的源藏讀小學時,因為經常尿床,衣服未及更換,難免有臭味,因此成為被欺負的對象。同學們稱他為「尿尿小童」或是「睡夢小便男」,源藏便經常逃課在附近的山上玩耍。由於家境不好,小學三年級時源藏乾脆休學,在村裡到處掛單當幫傭,補貼家計。

       但是由於尿床症一直沒有治好,不管去哪都給人造成不少麻煩,年紀小小的他,一年竟然得換14、15個頭家。 1945年6月,源藏像當時其他青年一樣加入軍隊,沒想到同樣因為尿床症,入伍後僅僅兩個月就被除役。在當時的社會氛圍下,屆齡而沒有從軍的男子必須承擔莫大的社會壓力,加上尿床症造成的自卑感,源藏的性格漸漸變得扭曲。戰爭結束後,源藏在北海道的煤礦工作,和一群男人生活在一起,原本內向的他養成了暴躁粗魯的生活習慣,又在1946年因為竊盜罪而短暫入獄。

       1948年,源藏遇見在東京某間雜糧鋪工作的村井初(はつ),在源藏以結婚為前提的承諾下,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於此同時,源藏卻也同時背著村井和她的好友鈴木芳子交往。某日,初將源藏約到海邊談判:「你為什麼瞞著我和芳子交往?馬上跟她分手!」源藏就像所有面對這個問題的男人一樣回答:「我最愛的人還是妳呀,是芳子纏著我不放。」「所以我把她殺了,埋在這附近。」源藏說完,初大驚失色,立刻想要報警,跑不遠就被源藏給逮著了。「這還不是因為妳太可愛了...」源藏將初按在身體下,強行性侵她。


       為了不讓初向警方告密,於是順手將她扼死,怕她還沒死透,又用石頭敲了她的腦袋幾下,接著將初的屍體和芳子埋在同一個地方。 令人意外的,芳子與初的死亡並沒有引起注意,源藏在外面過著自由的日子,直到某次因為酒醉與人打架,才因傷害罪名入獄。1951年,源藏假釋出獄,在仙台、福島等地以竊盜維生。八月,盛夏的倘午,源藏偷來的酒已經喝個精光,懷著幾分醉意在街上遊蕩,尋找值得偷竊的對象。偶然間,某戶人家半掩的窗戶中,一名少婦躺在地上,未滿周歲的小嬰兒在她胸前,還在分泌乳汁的雙峰隱現在半敞的衣裳中。

       被這景象所觸動,源藏潛入了房裡,脫下短褲。少婦察覺有異,驚呼起來,源藏立刻將她壓倒,用一旁的棉被摀住了她的臉,同時侵犯了她。不久,源藏發現身體底下的那女人一動也不動,不知何時,已經被源藏給勒死了。源藏不以為意,繼續擺動著下體,在那屍體上一逞獸慾。 完事後,源藏將室內一些鍋碗瓢盆之類的日用品埋在庭院裡,還順便在鍋子裡拉了一坨屎,隨後離去。 在當時,本案被當成一般的強盜殺人進行偵辦。兩個月後的某日深夜,源藏在返家途中看見帶著三個孩子,正在等車的家庭主婦小林ふよの。

栗田源藏


      源藏十分溫和的走過去,指指自己的腳踏車問:「要我送你們一程嗎?」隨後將五歲的長男幸男放上腳踏車,和背著么女、牽著長女的小林走在暗道上。 溫和的偽裝沒有維持多久,源藏突然對小林說:「妳身材真好啊。要跟我做愛嗎?」自知誤上賊船的小林不敢觸怒源藏,虛與委蛇的說:「啊,沒有辦法啦,我現在急著回家呢!」當時的城郊人煙稀少,源藏最初只是不斷出言調戲,小林也婉辭拒絕。隨著周圍越來越荒涼,源藏也逼迫越甚。路經某處,一面是樹林、一面是斷崖,似乎已經忍到了極限,源藏突然大怒:「氣死我了!妳要是不跟我幹,我就把你們全宰了!」

       話說完,源藏向小林撲去,一時間,她的尖叫聲與孩童的哭聲震天價響。「吵死了!」源藏將一旁腳踏車上的幸男拉下車,幸男頭下腳上被拖在地上,鼻青臉腫,來到懸崖旁,源藏毫不留情的將幸男丟進海裡,墜入十幾公尺下的岩地。 一切來得太快,小林根本無法反應,握著長女幸子的手,瑟瑟發抖。源藏殺紅了眼,對小林拳打腳踢,眼看她即將也要被拋下山崖時,她大喊:「饒命啊!我什麼都作!」這讓她保住了自己的小命。二十分鐘左右,完事後,源藏將小林勒死,丟到一旁的山崖下。

       接著源藏用右手掐住小林小女兒的脖子,左手還不斷毆擊她的臉,滿意了以後,順手將她往崖下一丟。不知道是擔心她們沒有死透還是怎麼,源藏提著油燈,來到崖下三人陳屍之處,用路旁的石頭不斷毆打這三人,直到累了才心滿意足的離去。長女幸子全程目睹這恐怖又駭人的過程,她躲在一旁的樹叢中,倖免於難。犯下滔天惡行,源藏並沒有因此終日惴惴,仍然幹著偷雞摸狗的勾當。1952年1月,某日夜晚,源藏潛入了某處小康人家,卻失風驚醒了女主人鈴木喜美(24),雖然源藏立刻用毛巾將喜美勒斃。

       他造成的騷動又引來和喜美同住的阿姨鈴木岩(63),源藏便拿隨身攜帶的刀子將岩刺殺。殺害兩人後,源藏一如往常恣意凌辱喜美的屍體一番,滿足之後才從容離開。兩個人死在家裡,千葉縣警方也不是白領薪水的,在現場蒐證後發現有多枚外人的指紋,正是前科累累的栗田源藏。源藏當時借住在同一鎮上的妹妹家中,警方毫不費力的循線將其逮捕。一查之下才發現源藏不只殺死這兩人,還在外地犯下多起案件,總計殺害了六名女子、兩名幼兒,震驚當時的日本社會。

       1952年8月,千葉地方法院裁決源藏死刑,12月,宇都宮地方法院也判處源藏死刑,在當時的日本歷史上,還沒有出現過被判兩次死刑的案例。栗田源藏彷彿這時才發現自己罪大惡極,開始極力反駁抗告。1954年10月,源藏抗告失敗,確定死刑。源藏在獄中所寫的懺悔書中,承認了自己曾犯下11件殺人案,包括前述的幾件案子。源藏自道:「九歲時,附近的老人教我『和女人睡覺的時候揍她或是勒她,會夾得特別緊喔!』我試過好幾次,果然像那個大叔說的一樣。」



       12月,源藏寫信給各大電視台、雜誌社,表示希望能出版在獄中寫成的《懺悔錄》,甚至委託律師和獄中的教誨師幫忙拉關係,理所當然的四處碰壁,沒多久就放棄了。1955年開始,源藏出現明顯的不安、失眠、嘔吐症狀,成為醫療室的常客。隨著安眠藥的用量越來越大,源藏偶爾會出現大聲吵鬧,或是撞牆等自殘行為,造成了不少混亂。 源藏對獄中的牧師說:「看見死者和小孩手拉手,排排站在面前,一言不發的哭著。」在這段期間,源藏仍不斷嘗試抗告再審。1955年10月12日,他對害自己被捕的鈴木家殺人事件翻供,表示自己是和妹夫S與S的友人一起行竊,妹夫先殺死鈴木岩、再和他的朋友姦殺喜美。

       整間房間只有他的指紋,擺明是含血噴人的指控,所以沒有被法院受理。1955年底,源藏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理由也非常簡單:「因為牧師那裡的信徒比較多,和尚那裡的信徒比較少。」顯然對他來說信哪個宗教都無所謂。等待死刑期間,源藏的精神變得十分焦慮,在移送到死刑執行處的仙台拘留所後更加嚴重,原本十分強壯的身體變得瘦骨嶙嶙。 源藏死前曾向獄方哭訴:「在東京拘留所時從來沒有想過死刑的事,來到這裡以後,每個月都有犯人被喊出牢房,看著他們表情僵硬的往刑場走,心想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自己,真的很痛苦。」

       「我並不是為了怕死覺得痛苦,而是想起自己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而被處死,我的母親和妹妹又該怎麼辦才好呢?無論如何都想活下去...我真的無論如何都想活下去,你可以幫幫我嗎?」、「最近經常作夢,胸口好像有塊石頭壓著,每天晚上都覺得身體動彈不得,即使拼命忍著,小便卻還是忍不住流了出來...」 1959年10月,死刑執行,源藏結束了背負八條人命的一生。什麼叫作「罪大惡極」呢?我們人類,真的知道「惡的極限」是什麼嗎?惡沒有極限,而懲罰卻有,對於法律來說,"死刑"通常是最大的懲罰,當人類的惡超過了"死刑"這個懲罰時,該怎麼辦呢?






以上文章翻譯由網友「真實之道」提供:W死刑殺人事件(1952)  點我可看真實之道的部落格

2 則留言:

  1. 太奇怪了,翔大都可以找到比較多事件關係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用關鍵字亂搜尋 不過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照片 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