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9

◆跨過就讓你死的「竹子鬼」都市傳說系列!!



       台灣民間傳說有一種鬼名為「竹子鬼」,據說,竹林本身招陰,有些鬼習慣隱匿竹林中,通常都在暗夜中活動,有時還會發出奇怪的笑聲。如果有人上吊在竹子上的話,那個人的冤魂便回纏繞在竹子上,然後把竹子弄倒在路上,尋找下一個替死鬼。若有人跨過竹子,竹子便會突然彈起將人打死,要不然就是把人從脖子高吊起勒斃。 這竹子急速彈起的力道,別說是人,就算是一隻大豬都會被打飛。

       網路流傳一個親身經歷是,一個讀夜校的高職生,回家一定要走過一大片竹林。結果路中央「躺」了一根不斷抖動的竹子。 夜校生正好要跨過去,卻突然想到竹子鬼的傳說,於是嚇到繞路回家。回到家後,家人們斥責夜校生為何這麼晚回家,他只好把路上所發生的事告訴他們。隔天,居然有一個人在竹林中上吊自殺了。 夜校生到現場看,才發現那人上吊的那根竹子,是昨天擋住他去路的那條竹子。

       那名上吊者垂在竹頭上,舌頭伸長。除了別跨過去,還可以撒泡尿或丟石頭,阻止竹子鬼找替身或作怪。 另外,鄉間小也千萬別亂走。有網友曾經留言表示,他的母親小時候凌晨三、四點,就要扛家中種的菜到市場上賣。他母親總是走一樣的路,她說,就算要她閉上眼走,也走得到目的地。只是早晨的鄉間小路,偶爾會起濃霧,一旦起濃霧後,往前走明明是一條路,卻總變成兩條路。


       這時候,他的母親就不敢再走了,會在原地等到大約六點左右。陽光一出來,濃霧散去後,兩條路就變成原來的那一條路,這時才能走。聽說如果分成兩條路時,若仍繼續趕路,那個人就會迷失在裡面,永遠走不出去。 以下這則經歷由網友夏林提供,非本人所親歷。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回外婆家(我是原住民),聽到到一些以前老人家講的小故事,其中一則非常吸引我的注意。以前我舅舅他們要去山上打獵,如果碰到起霧,視線不明的時候,都會在某些特定路段看到「人」。

       而那個「人」通常有一個特徵,就是會蹲在路邊,頭低著,然後,看到經過的人。他就會問:「請問下山的路在哪裡?」 老人家說,千萬不要回答,因為一但告訴那個人下山的路怎麼走,那個人就會說:「可以請你帶我下山嗎?」由於山上的朋友都比較單純,所以不會多想,通常會答應那個人的要求。 可是,那個人不是真的人,是山上的一些魑魅魍魎(魔神仔)變成的,所以帶著一起下山,那個東西就和你一起回家了。

       我們也有問:「如果真的有人在山上迷路怎麼辦?」老人家說就教我們辨識魑魅魍魎(魔神仔)的方法,如果是那些鬼靈精怪,你就會聞到一種騷味。 若是到山林裡,碰到有人問你:「像不像?你看像不像?」你可別理他,若是隨口對他說:「像。」那就糟了,他其實是「狐仙」,受到肯定後,化成人形就成定局。


1 則留言:

  1. 翔大~想不到你還記得我耶。
    我就是很久以前提供「下山的路」這個故事的夏林~
    呵呵。
    我分享的這個故事和你提供的內容都有在20150625「來自星星的事」撥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