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最讓人不安的照片!! 人面犬與能預言的件



       日本天保七年(1836年)民間盛傳出現了一個神秘的怪物,它人面牛身,也就是俗稱的「人面牛」,翻成漢字後成「件」。為什麼要叫「件」呢?因為人字加上牛字,所以被稱為「件」,也就是「人牛」之意思。多年之後,昭和十九年(1944年),日本警保局保安課發行的《思想旬報》刊載著:「本地生下了四隻腳像牛一樣的孩子,預言說戰爭將在今年結束,那時候可能會發生流行傳染病,如果多吃梅干或韭菜就不會染病。」

       說完這些話,像牛一樣的小孩就死了。另外「件」還曾經對日本的人們說:「別怕我,提醒你們四,五年以內會流行原因不明的難治之症,會出現很多的死者,不過,畫出我的身姿貼在家中,得以避免災害。」 在中國也有件開口預言的故事 ,一名男子為江夏郡(今湖北省)的文書。某天他駕著牛車四處漫遊。

       此時,那頭牛突然對男子開口說話,「現今天下將要大亂,我還有非常重要的工作待辦,可是你卻要我拉車,到底想去哪裡呀?」 同行的幾位隨從聽到牛開口說話都大吃一驚,不料,那名男子卻不急不徐地對著牛說: 「我會讓你走的,不要再說了。」這名男子便折返回家。但是還沒將牛從車上卸下,牛又再開口說話了:「這麼早回家做什麼!」


       這名男子終於害怕了起來,決定去請找算命師卜卦,占卜的結果是大凶。算命師開口道:「不只你全家人會遭受禍害,現今天下將戰亂四起,這座都城也將會毀於戰火之中。」 男子急忙趕回家中,這時家裡聚集了很許多人。定神一看,只見那頭牛正像人一樣站起來走動。不久,張冒發動戰亂,攻佔江夏郡,當年秋天,漢朝再度興起。擔任軍中將領的男人們都被擊敗而竄逃,而騎乘開口說話那頭牛的男子一家人則全遭殺害。

中國北齊的人面獸身俑


       除了「件」之外,日本還有一個奇特的都是傳說,那就是「人面犬」。1989年,日本女性週刊雜誌記者捏造了一篇報導,「某個下雨的夜裡,有人開著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後照鏡裡突然出現一隻奔跑的狗,當時的時速是一百公里,車子開得愈快,那隻狗就更快速地追上來。」「突然那隻狗出現駕駛前面,長著著像人一樣的臉龐,有粗粗的眉毛和細長的眼睛,嘴巴笑起來像人一樣。 」

       沒想到這則虛構的記事,後來竟然在全國各地廣泛流傳起來,產生了不同的版本,甚至還有人打電話到電視台投訴,希望員警單位能夠趕走他們家附近的人面犬。這一類的傳說在戰爭或是天災時,特別容易在民間流傳,但也讓人心生恐懼,最後終究成為謠言。末圖為日本的另一種傳說妖怪「鵺」,它神似人面犬。出現在平家物語裡,這妖怪為猿面、虎足、狸身與蛇尾。




       我的YouTube:魔鬼或飛蛇殺人? 16人神秘暴斃於死亡沼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