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脖子上無法解開的絲巾!! 都市傳傳說系列



       據傳,有一個女子(B女),不管春夏秋冬,早上或晚上,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會在脖子上綁著一條絲巾。某天,她遇見了一個男子(A君),兩人一見鍾情,沒多久就陷入熱戀。在交往期間,A君常常突然問女友,能不能把絲巾拿下來,但她總是說:「我不能把絲巾拿掉,但是等到時機對了,我就會主動拿掉絲巾。」幾年後,感情穩定的兩人,決定要結婚。在結婚那晚,A君忍不住對她說:「妳現在是我的老婆了,不能把脖子上的絲巾拿掉嗎?」

       B女回答:「我的答案跟之前一樣,我不能把絲巾拿掉,但是等到對的時機,我就會自己拿掉了。」結婚之後,他們過著幸福的生活,直到兩個人都老了,B女突然生了重病,由於醫生無法治療她,就決定讓她在家裡過最後的日子,這段期間A君始終守護在妻子的身旁。


       有一天,B女躺在床上,知道自己要離開人世了,她對在身旁痛哭的先生說:「真的很對不起,我一直守著一個祕密無法告訴你,現在時機到了,你可以拿掉我脖子上的絲巾了,拿掉之後,你就會了解為什麼我始終要戴著它。」當A君輕輕地把妻子脖子上的絲巾拿掉時,她的頭突然滾下床,原來這絲巾是要固定住她的頭!



       另一個版本是B女總是在脖子上綁著一條黑色絲帶,從來沒有人看過她拿掉黑絲帶的樣子。認識她的人,一開始都叫她把絲帶拿掉,不要一年四季每天都戴著,這實在太奇怪了,但B女總是拒絕拿掉黑絲帶。有一天,B女遇到一個心上人A君,與他墜入愛河。A君覺得女友脖子上的黑絲帶很奇怪,總是不停追問她:「妳到底為什麼要一直戴著黑絲帶?妳不能拿掉嗎?」B女總是笑著回答男友:「等我們結婚,我就會告訴你為什麼我不能拿掉它。」


       半年後,B女跟男友結婚了。婚姻生活非常美滿。但A君始終覺得妻子脖子上的黑絲帶很礙眼,這時他想到,還沒結婚前,妻子有說過結婚後,會告訴他黑絲帶的秘密,所以A君問妻子,能不能把絲帶拿掉了,妻子回答他:「我想現在並不是能夠告訴你的時機,但是我答應你,有一天我一定會告訴你,只求你千萬不能拉掉我的黑絲帶。」


       A君答應了她。 不過日子一天一天過去,A君越來越受不了那條黑絲帶了。在某一天的晚上,他決定趁妻子睡覺的時候,把她脖子上的黑絲帶拿掉。當他拉掉黑絲帶的那一瞬間,妻子的頭滾下床,滾到了A君的腳邊,B女睜開了眼睛看著先生大叫說:「我不是叫你千萬不能拉掉我的黑絲帶嗎!」受到驚嚇的A君,最後精神錯亂,被送進精神病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