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被綁架8年!! 奧地利少女慘遭「禁室培育」



       1998年3月2日,當年只有10歲的奧地利少女娜塔莎•卡普斯基(Natascha Kampusch)在上學路上遭沃夫岡•皮爾(Wolfgang Priklopil)綁架,隨後被禁錮在他維也納住家的地下室裡。直到2006年8月23日,18歲的娜塔莎趁機逃跑,44歲的沃夫岡在警方上門抓人前撞火車自殺身亡。重獲自由的娜塔莎於2010年9月出版書名為《3096天》的自傳,書中娜塔莎寫道,沃夫岡視她為玩具和奴隸,想要把她培養成「完美的女人」。

       娜塔一周內曾被沃夫岡毒打200次,甚至被打斷骨頭還銬上手銬,被迫與他同床共眠。 娜塔莎被囚在一間無窗地下密室,只有一張床,廁所和洗臉盆。娜塔莎形容地下室又冷又濕,氣味令人作嘔,她說:「我就像埃及法老王一樣被保存起來。」娜塔莎憶述,被綁走的第一天,她便問沃夫岡是否要性侵她,沃夫岡答:「你太年輕了,我永不會這樣做。」

       不過沃夫岡看她的眼神卻猶如「注視新玩具般的小孩,充滿期待。」每晚,沃夫岡都會在洗臉盆前為她擦洗身體,當娜塔莎因為全身赤裸感到尷尬與害羞時,沃夫岡的神情卻像只不過在洗車般。娜塔莎曾提過,沃夫岡在她12歲後幾乎每天都會「輕度性」的侵犯他,但是何種行為,娜塔莎並沒有透露。為了防止娜塔莎逃走,沃夫岡總是要她半裸工作。


       娜塔莎因此只能戴帽子及穿內褲在屋內工作,要不然就是讓娜塔莎經常挨餓,沒有力氣逃走,她16歲體重僅有38公斤。另外,沃夫岡經常要娜塔莎清潔厨房,不過卻老是說她洗得不夠乾淨,接著就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對她拳打腳踢。 如果娜塔莎哭泣,沃夫岡更會動粗,娜塔莎說:「他抓住我喉嚨拖到水槽旁,把我的頭壓到水下,直到我幾乎失去意識。」

       沃夫岡有次還連續揮拳痛擊娜塔莎的頭。當娜塔莎12歲步入青春期後,情况更趨惡劣,沃夫岡不時對她拳打腳踢,有時甚至一周毒打200次,到現在娜塔莎仍保留當年被打次數紀錄的筆記簿。因為沃夫岡有嚴重潔癖,只要娜塔莎碰過的東西,他都要擦拭,如果娜塔莎留下指紋,頭就會被沃夫岡按到水裡。

沃夫岡


       之後,沃夫岡愈來愈多疑,他突然認為娜塔莎掉落的頭髮可能會讓警方追蹤到她,便要求娜塔莎用浴帽套著頭。不過娜塔莎覺得浴帽讓她頭皮發癢,沃夫岡便幫她剃了光頭。娜塔莎表示,獲得沃夫岡的「信任」後,14歲時她首次在屋內過夜與沃夫岡同床,當時他用手扣鎖著兩人手腕,她不敢發聲或動彈。

      「多個晚上,他把自己與我鎖在一起,但這無關於性。這個人想要的是其他東西﹕他只是想要一件東西來摟抱。」娜塔莎在書中這麼寫道。除了飽受皮肉之苦,還娜塔莎要忍受沃夫岡的精神虐待。崇拜希特勒的他,曾揚言「我一直希望擁有奴隸」。 被囚年半後,沃夫岡對她說,「你不再叫娜塔莎,你現在屬於我」,還逼她改名,最後娜塔莎選了Bibiane這名字。

       沃夫岡更在她的囚室裡裝了廣播系統,用平板的音調重複地說:「服從!服從!服從!」沃夫岡也多次要娜塔莎跪在他面前,稱他做「大師」或「主人」,但娜塔莎拒絕這麼做。 因為對綁架生活感到絕望,娜塔莎14歲時嘗試用衣服勒死自己;15歲時又用一根針試圖割腕自殺。她有次聽電台失蹤人口報告時,聽到自己的名字,再次感絕望,於是點火想燒死自己,卻沒有成功。

       2006年,逃離沃夫岡的魔掌之後,娜塔莎的包包裡便放著沃夫岡的照片,當時有人認為她已經愛上沃夫岡,不過娜塔莎卻說:「我已原諒他,否則我會充滿仇恨和消極的情緒。」 重獲自由後,娜塔莎變得「很宅」、怕外出,多數時間足不出戶。她多次接受媒體訪問,但總是避談與沃夫岡的關係。



       心理學家認為娜塔莎得了「斯德哥爾摩症」,也就是因長期與綁匪相處產生感情,而認同其行為,甚至幫助罪犯的情結。 媒體也報導,娜塔莎雖然被綁架,但是其間卻放棄幾次逃脫的機會,暗示她的心理狀態可能受到影響,和沃夫岡衍生微妙的依賴關係。對此,娜塔莎透過心理醫生發表聲明,表示她和綁匪(沃夫岡)沒有不正常關係,請外界請她空間和時間重新面對現實生活。

       娜塔莎當時說:「我明白過去幾天對大家的衝擊很大,我知道外界對我很好奇,想知道失蹤期間我的生活點滴,(但是)我不想也不會回答任何私人問題。」心理醫生也表示,娜塔莎的心理受到很大的衝擊,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面對現實生活。



       我的YouTube:狼人攻擊巴西男子? 官方緊急宣布宵禁

1 則留言: